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系三巨头宣布缺席2017年东京车展

2017年05月25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系三巨头宣布缺席2017年东京车展

  今年的东京车展定位为代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技术展,但这充满未来感的主题还不足以吸引底特律三巨头。据外媒5月23日报道,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都将缺席今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期间举行的东京车展。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于本周一公布了参展名单。通用和福特已经连续四次没有参加东京车展了,今年将是他们缺席的第五个年头。福特甚至不再在日本销售汽车,于2016年彻底退出日本市场。而通用作为利基厂家,在日本市场主要专注于打造其豪华凯迪拉克品牌以及雪佛兰的克尔维特和科迈罗。

  同时,对在2015年成为近十年来首个出现在东京车展上的美国品牌Jeep来说,今年也不再参展,还包括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在内的其他FCA品牌。菲亚特克莱斯勒日本公司表示,他们希望把重点放在能带来更大冲击力的市场营销努力上。

  “我们希望这些美国品牌参与进来,我们对它们的缺席深表遗憾。”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兼日产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他还承认,东京车展并没有吸引很多全球汽车品牌的首发亮相。

  此次东京车展聚焦于新型交通工具以及一种2017“未来交通”主题公园,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联网与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个性化交通、汽车共享和智能物流也将是热点话题。

  西川广人说道:“对未来技术主题而言,如何吸引更多的世界新车首发不作为主要的关注点。但我们仍须考虑发展和提高车展吸引力问题。”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