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逃人员驾无牌报废车市区狂飙 致1名交警重伤

2017年05月24日13:2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逃人员驾无牌报废车市区狂飙 致1名交警重伤

  驾驶无牌报废车辆被交警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因害怕自己系在逃通缉人员的身份暴露,李宏策在山东威海与交警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李宏策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李宏策,时年41岁,2016年底,他的第二次婚姻画上句号。婚姻失败的同时,他还因经济纠纷被第二任妻子报案至公安,取保候审之后他因躲避侦查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李宏策心情沮丧、心灰意冷之时,通过微信认识了同样离异的庞某,二人一见如故,很快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2017年3月,庞某想从东北到威海探望儿子和刚刚出生不久的孙子,恰在此前李宏策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了一辆无牌报废白色本田CRV吉普车,为促进二人感情发展,李宏策于是主动提出开车载庞某一起到威海,顺便谈情说爱,庞某欣然答应。

  3月15日,二人驾车从黑龙江省鸡西市到达威海,一家人见面吃饭,其乐融融。3月16日上午10时许,因报废车辆出现小故障,李宏策载庞某外出修车,不巧的是,返回庞某儿子小区途中行至市区一十字路口时,因李宏策驾驶的车辆未悬挂牌照被交警拦下。面对检查,李宏策装模作样地向交警出示了早已准备好的假行驶证及假车辆牌照,交警通过联网检查很快发现行驶证登记内容与车辆实际情况不符,系假证,且车辆牌照系假牌照,于是交警要求李宏策靠边停车,继续出示驾驶证。李宏策担心自己系公安上网通缉人员的身份由此暴露,于是驾车迅速逃离现场。

  正当李宏策以为自己躲过一劫,若无其事地在庞某儿子小区楼下修车之时,他没想到又有交警出现,心虚的李宏策迅速上车驾车逃离。面对站在马路中间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的交警,李宏策直接选择无视交警的拦阻,驾车快速冲撞交警,正在执法的交警丝毫没想到李宏策竟如此疯狂。面对快速冲撞过来的车辆,交警急忙躲到旁边,并迅速通知附近的交警组织追缉和抓捕。

  李宏策的行为吓坏了坐在副驾驶的庞某,但此时面对后方追赶和围堵的交警,以及耳边不断呼啸的警笛和警报,李宏策已经丝毫听不进庞某的劝阻,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我必须逃出去,不能被警察抓到!”于是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在威海市区的主干道上演了。

  李宏策忘记了自己是第一次驾车在威海市区行驶,他顾不得行车速度,顾不得红绿灯,顾不得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和人行道上密集的行人,驾车在道路上飞速逃窜,直到耳边再也听不到警笛和警报。在此过程中,对其进行追捕的一名交警发生事故,构成重伤。

  成功“突围”的李宏策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连夜驾车载庞某回到东北老家,为躲避追缉,他一路上不敢跑高速,吃住都在车上,然而回到鸡西市的第二天,二人就被威海警方抓获。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