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零部件4强竞争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

2017年05月24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零部件4强竞争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道,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世界4强正在竞相推进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德国博世透露,在中国与当地整车企业等新启动了合计11个纯电动汽车项目。此外,德国ZF(采埃孚)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技术等领域与法国大型企业展开合作。围绕与内燃机等传统汽车技术不同的新的主战场,汽车零部件的大型供应商之间的主导权之争已拉开序幕。

  “在世界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国,正在开发一般人也易于购买的电动技术”,博世CEO沃尔克马尔 邓纳尔(Volkmar Denner)在4日召开的年度记者发布会上显示出自信。在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领域,全球30个车型已经采用该公司的系统。自2016年以后,博世在中国携手当地企业等,在电动化相关领域启动了11个新开发项目。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2016财年(截至2016年12月)面向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产品与系统销售额达到12亿欧元。今后还将扩大销售简单而低廉与传统发动机搭配提升燃料效率的“弱混合动力”系统。

  日本电装4月底宣布了对揖斐电(IBIDEN)的出资,将在电动化领域的新产品开发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竞争也日趋激化。博世力争2020年代初实现不需要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与德国戴姆勒展开合作,还将与美国英伟达共同开发作为汽车大脑的计算机。

  德国3强之一的采埃孚5月初宣布,与世界大型座椅和内饰制造商法国佛吉亚(FAURECIA)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时代的安全技术和未来的驾驶席座椅。此外,德国大陆集团2016年收购了美国一家企业的激光传感器部门,获得了测量用于自动驾驶的车辆和周围距离的技术。

  在日本企业中,电装在抗衡海外企业。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达到4250亿日元,将增至与德国3强不相上下的水平。其中3分之1将投向自动驾驶技术所需的人工智能(AI)开发等领域。去年10月将富士通天变为合并子公司,加强了用于自动驾驶的软件的开发体制。 (记者 王欢)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