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重组海外市场 将削减印度与南非业务

2017年05月22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重组海外市场 将削减印度与南非业务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18日报道,通用汽车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停止在印度和南非的销售业务,意将资本和资源集中投入到回报率更高的市场。

  通用汽车5月18日表示,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资5亿美元对印度、非洲和新加坡的业务进行重组,其中约2亿美元为现金。之前计划好的10亿美元投资也将取消大部分,用于在印度建造一条新的低成本汽车生产线。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去年亏损约8亿美元,这次重组预计每年能够节省近1亿美元。

  通用汽车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停止在印度销售雪佛兰品牌,但会继续在印度班加罗尔附近的设计和工程中心工作,其印度Talegaon工厂也将继续生产出口车辆。

  通用汽车总裁丹 阿曼(Dan Amman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此次重组能够让通用汽车将更多的资本和资源集中投入到收益更高的市场,扩大在这些市场中的业务,包括中国和北美的皮卡和SUV业务。通用汽车公司与上汽共同投入50亿美元开展了全球新兴市场汽车计划(GEM),预计全球年销售量可达约200万辆,拉丁美洲、墨西哥和中国为主要销售地区。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