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开业 投产全新5系Li与全新X3等新车

2017年05月2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鄂智超)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沈阳的新大东工厂(扩建)正式开业。新工厂将成为继沈阳铁西工厂后,华晨宝马在国内的第二个整车制造工厂,采用了大数据、数字模拟和物联网等创新生产技术,具备完整的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同时,华晨宝马全新5系Li在新大东工厂下线,未来包括全新X3在内的更多本土化的新车型也将在此进行生产。

“工业4.0”理念工厂 实现高效清洁生产

据悉,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总投资76亿人民币,可根据未来市场需求的发展,将沈阳两大整车工厂的总产能逐步提升至每年45万辆。

新工厂从设计开始,运用了“工业 4.0”制造理念。通过计算机3D模拟技术建立数字模型,使生产线调试更加高效,有助于实现更精密的生产作业。通过运用大数据,贯彻于整个生产过程,实现高效的生产线品质管理。

在制造环节,新大东工厂拥有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等完整的生产工艺和配套设施,各大生产工艺均采用尖端设备和数字化管理,用以满足全新BMW 5系Li精密复杂的生产需求,同时在节能环保方面达到更高水准,使得新工厂整体节能超过30%。在制造工艺上,新大东工厂具备6序伺服万吨级冲压机、856台车身制造机器人等设备,具备铝板激光焊接、拉弧式电弧球形焊技术、高速热熔自攻螺丝、三段降温烘干炉、RoDip旋转浸涂等先进技术。

全新5系Li下线 未来投放全新X3等新车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成为新大东工厂下线的首款新车型,预计于6月正式上市。宝马集团董事齐普策先生还表示,未来大东工厂将生产包括全新X3在内的新车型。华晨宝马还将继续加强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产业合作,在电动出行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据悉,在2017年内,华晨宝马将在铁西动力总成工厂建成高压动力电池组装生产线,同时研发中心二期将投入使用。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大东工厂一直见证着我们的合资企业和BMW 5系的成功发展,而新大东工厂再次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上一代BMW 5系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16年依然是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我们期待着全新BMW 5系Li续写辉煌。 ”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先生表示:“我们正为获得持续增长未雨绸缪。新大东工厂融合了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网络的综合实力和最新生产技术。将来,我们将继续投资,对大东工厂原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我们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更具灵活性和增长潜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表示:“这座新工厂诠释了业界领先的生产技术和极具前瞻性的工业4.0应用,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制造水平的一次重要升级。我们股东双方将一如既往精诚合作,更加积极地去把握机遇布局未来,争取更大的成功。”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