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金龙客车龙威新一代产品龙威Ⅱ代发布

2017年05月1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窦明)5月18日,金龙客车龙威新一代产品龙威Ⅱ代发布,其中包括一款纯电动公路客车及传统动力的三款公路客车。

    金龙客车副总经理周方明表示:十年来,龙威一代不断进化和积淀,成为构建新一代龙威平台的基础,逐步实现了车身、底盘、电器等的平台化,并对模块的系统性能进行研究和探索,实现安全、舒适、环保等专业化和高标准。此次龙威Ⅱ代新品,展示了中国客车制造业的良好形象,加快了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国际化步伐。

金龙客车副总经理周方明

    金龙客车研发院副院长苏亮介绍:龙威Ⅱ代采用了模块化平台设计,这样可以通过一次完整的平台规划,将整个平台下的车型全视角定义下来,保证车辆性能水平一致。龙威Ⅱ代采用了开创性构建模块化、平台化研发模式和全过程DMD数据化开发模式的双模研发方式。并且新车采用比国家客车安全法规更严苛的标准,完成了11项安全改进,搭载多项领先于行业的安全配置,以周全的主、被动安全防护,消除安全困扰。

金龙客车研发院副院长苏亮

    外观设计方面,龙威Ⅱ代在龙威一代的基础上,再次以数据化对设计美学进行设置。龙威Ⅱ代采用金龙特有的家族式前脸与星钻异形LED高性能大灯,整车设计采用"光影雕塑"设计理念,造型硬朗稳重;侧面的“K翼”设计,材料由原来的LED升级为光敏材料。

     其中,龙威Ⅱ代纯电动公路客车车身尺寸为12000x2500x3760mm,轴距为6050mm,最大载客量(含司机)为48人。此款纯电动公路客车搭载最大功率26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3700Nm,且该车搭载20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等速(实验条件下)320Km,工况下可达200Km。慢充1C倍率下0到100度电1个小时即可充满,快充状态下半小时可满电。

龙威Ⅱ代纯电动公路客车车

    该车应用金龙自主研发纯电系统,双电机+动力耦合装置,且搭载AEBS主动制动系统、车道偏离、坡道辅助系统等配置。

    安全方面,采用多重3H高强度闭环车身结构、乘客区加装Q700高强度钢、专利前向防撞溃缩机构设计、同步欧盟标准的防护栏,配备进口ABS+ECS,匹配集成化进口阀门,提高行车制动安全性。同时,且搭载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辅智能倒车轨迹等主、被动安全配备,以众多创变“黑科技”,实现全过程安全科技呵护。

龙威Ⅱ代纯公路客车

     点评:近年来,随着火车提速,动车、高铁的大量布局及民航价格的竞争,中国客车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挤压。此外,家用轿车越发普及,促使人们对公共交通的舒适性体验也有了更高要求。更为重要的是,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亟需转型升级,都在不断影响中国客车市场的方向。 在如此环境下,客车企业不仅要提升产品性能,更需要全面升级打造产品的价值链,实现节能、舒适、经注与社会效益共存,并以更先进的价值观提升品牌体验。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