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FCA排放作弊事件发酵 欧盟介入调查欲发起诉讼

2017年05月19日07: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FCA排放作弊事件发酵 欧盟介入调查欲发起诉讼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16日报道,据欧盟知情人士称,在德国和美国政府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车辆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意大利政府未对此进行严格监管,欧盟计划就此事对意大利政府发起诉讼。

  欧盟监管机构表示,意大利未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其所使用的排放系统合乎规定。

  欧盟官员对政府与车企的“勾结“行为表示失望,欧盟知情人士称,意大利政府仍然需要提供额外的信息证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车辆所使用的排放系统符合规定且是合法的。

  意大利交通部并未立即给出意见。在2月,意大利交通部表示表示,新一轮测试中并未发现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车型中安装非法排放软件。

  周三的通知将是欧盟指控程序的第一步,旨在确保欧盟28个成员国遵守欧盟所制定的法规。如果成员国无法做出令人信服的回应,欧盟将会在卢森堡欧洲法院对其发起诉讼。

  去年12月,欧盟就德国、英国以及西班牙等五个国家对车企监管失职事件展开调查。

  德国指责意大利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车型的排放处理系统在工作22 分钟后会关小,而官方标准时间是在20 分钟后。 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目前都享有使用 “Thermal window”的豁免权,必要时,该设备可以帮助汽车关小排放处理系统,从而保护发动机。

  在意大利否决了德国对菲亚特500X、菲亚特Doblo和Jeep自由侠使用了非法舞弊软件的指控之后,德国希望欧盟相关部门介入,建立相关机制以解决争端。在3月,调停宣告结束。

  据了解,根据欧盟现有制度,若汽车制造商得到欧盟任意一个成员国的批准,其生产的汽车就可以在欧盟所有成员国内进行销售。鉴于此,大众被披露安装排放作弊软件之后,德国开始严格监管排放测试。

  (实习编译:耿一文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