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雷诺遭网络袭击全球多家工厂停工 周一恢复生产

2017年05月16日07: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雷诺遭网络袭击全球多家工厂停工 周一恢复生产

  据外媒5月14日报道,遭受全球网络攻击后,雷诺全球多家制造厂暂时停产。雷诺14日宣布,其全球工厂将在当地时间15日(周一)恢复正常运行。

  雷诺14日表示,为了阻止网络袭击的蔓延,公司已经停止了一些工厂的生产。这一措施是为了阻止病毒的进一步入侵,也是为了保护生产团队。雷诺位于法国北部桑都维尔的工厂主要是为雷诺生产运输车辆及为其它汽车制造商代工生产车辆。该厂于14日停产,并表示会尽力将影响降到最小。技术团队已经开始工作,预计将在周一早上恢复正常。

  雷诺在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的工厂也同样面临了停产,这里主要生产雷诺Twingo和 Clio 这样的小型车。雷诺发言人星期天表示,几乎所有受到影响的工厂都会在星期一恢复正常。

  同时,雷诺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的工厂也受到了影响。这个工厂生产聆风、逍客、Note、Juke、英菲尼迪Q30 和QX30等车型,拥有7000名员工。日产汽车表示这里12日晚遭到了勒索软件的入侵,但相关发言人拒绝透露工厂是否已暂停生产。周五,网络勒索者扩大了入侵范围,发出了一系列垃圾邮件,其中涉及账单、录取信息、安全警告和其它合法文件。

  这次的网络袭击涉及世界各地,包括俄罗斯内务部、英国国民健康服务、及美国联邦快递。法国检察官已经就这次网络攻击展开调查。

  (实习编译:黄捷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