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易到获牌照扫除融资障碍 估值或达490亿元

2017年05月10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易到获牌照扫除融资障碍 估值或达490亿元

  日前,易到宣布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于此,有外界解读为:易到一扫此前舆论阴霾,步入正常运行,融资障碍也得以扫除。同时,关于易到估值的讨论再次搬出台面。此前,易到一直被外界以乐视控股时的10亿美元进行估值。受舆论及资金短缺影响,投资机构一直对易到持观望态度。

  “易到是个不错标的,还没炒起来,用户和车辆都比较高端,规模有上升空间,又刚刚收获了北京的网约车牌照,应该会迎来一波融资。” 有基金投融资部门负责人表示,“至于10亿美元还是前年的估值,这个参考意义不大,这行业估值基本半年翻一番。”

  那么,目前易到的估值究竟有几何?

  艾瑞统计易到用户仍旧保持活跃。易到一季度的月用户规模达到442万人次,紧跟滴滴,保持行业第二。从中高消费用户占比来看,易到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达90.7%。

  有接近易到投融资事务的人士透漏,“易到去年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全年总订单量1.7亿单。”

  易到是轻资产模式,从P/S来看,易到如果按照10亿美元估值,P/S在1倍多,显然还有巨大的投资空间,如果按照8倍的P/S,实际估值应在400亿元之上。而从GMV来看,易到去年1.7亿单,均价大概60元左右,创造GMV应该是102亿元左右。估值应在71亿美元左右,约490亿元。

  一段时间来,这个起步最早的网约车平台被撵上了舆论尖口,甚至被冠以了“激进的生死论。”直到收获网约车运营牌照击碎传言,而这恰是易到融资的最大障碍。接下来,如果易到收获融资进行反扑,依然会是行业角逐的重量级选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