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消协约谈易到用车 敦促停止高风险充值返现活动

2017年05月10日10: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消协约谈易到用车 敦促停止高风险充值返现活动

  有关易到用车平台出现消费者打车难、退款难、沟通难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中消协已约谈易到用车,敦促其重视消费者意见,尽快采取整改措施。

  中消协介绍,消费者反映易到用车服务存在多种问题。首先是近期以来叫车困难,常常需要加价、选择高档车型,有时加价好几倍仍叫不到车。此外,易到用车作为管理平台,没有向普通顾客提供客服电话,导致客户有疑问及纠纷的时候不能及时沟通处理。不少消费者还担心,公司明知经营存在困难,仍然继续宣传预存车费返现的广告,充值后的资金安全问题难以保障。

  鉴于易到用车目前的经营状况,中消协敦促其立即停止高风险充值返现活动,公开披露消费者预付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强化资金的第三方监管,保证消费者财产安全;尽快向消费者提供正常预约用车服务,保障服务质量;尽快开启通道满足消费者退款要求;尽快改进服务,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中消协同时提醒消费者,要警惕预付式消费风险。面对经营者推出的高频次、高额度充值返现活动,要保持理智,不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

  深陷困境的易到,近日高调宣布正式获得由北京市交通委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通过了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尽管乐视贾跃亭在微博中将其形容为“历史转折”,但业界对网约车竞争新格局下易到可能出局的担忧并未停止。易到方面表示,随着其在网约车政策层面障碍的扫清,融资问题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资金紧张问题也将在短期之内得到解决。(记者 陈雪柠 孙奇茹)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