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Jeep要脱离FCA?还真没准儿

2017年05月08日09: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Jeep要脱离FCA?还真没准儿

  近日,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在接受投资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的Adam Jonas采访时被问道,FCA是否会将旗下的Jeep和Ram品牌一同剥离或分别剥离,或在剥离后成立一家独立公司时,他给出了一个简单而肯定的答案:“是的。”

  据Jonas估计,今年1月,仅Jeep品牌的市值就已高达220亿美元,远高于当时FCA的资本市值。近年来,Jeep品牌快速增长,2008年其销量为50万辆,而去年销量却高达140万辆。Ram的品牌市值也高达112亿美元。

  事实上,对于马尔乔内来说,剥离优质资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他曾一手操办了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并购案,其历时长达五年之久,在2014年使两大车企合二为一,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FCA。在企业前进的道路上,马尔乔内于2011年拆分了菲亚特与菲亚特工业使其成为两家独立公司。菲亚特公司主要负责生产乘用车,业务包括Lancia、阿尔法·罗密欧以及克莱斯勒,而菲亚特工业则主要生产农用车及农机设备。

  2016年,马尔乔内将法拉利从FCA中剥离,使其成为独立公司。如今,法拉利也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其每股交易价格为75美元,其年收入和净收入分别为34亿美元及4.35亿美元。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