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公布手机信号屏蔽盾创意 对抗分心驾驶利器

2017年05月05日0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公布手机信号屏蔽盾创意 对抗分心驾驶利器

   据英国媒体5月3日报道,日产公司为应对司机分心驾驶,专门推出一款信号屏蔽手机储物舱。这款利器有望在未来车型上配备,由此可以大大降低手机引起的分心隐患。

  这款被日产称为“信号屏蔽盾(Signal Shield)”的利器,近日在日产Juke小型跨界车中初次展现。在汽车座椅扶手隔间旁放置一个“法拉第笼”,可以完全阻挡所有手机接收信号、蓝牙和wi - fi。如果司机把手机放在这个隔间里,将无法接受到任何信号,这样就消除了在开车时使用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

  当然,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车主也可以选择简单地关闭手机。但日产表示,信号屏蔽盾的设计初衷是给司机在开车时提供一种无需关掉手机的选择。

  来自RAC的数据为日产的做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该数据显示,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的司机数量已从2014年的8%上升至去年的31%。开车时来自手机的干扰不再仅限于收发短信或接打电话,任何闪烁在手机屏幕上的消息都会让司机分心,只要手机还放在他们伸手可及的地方。

  对于那些在驾驶时热衷于听歌的音乐发烧友来说,信号屏蔽盾也无法起作用。通过USB数据线连接或其他辅助端口的有线连接仍然给使用手机开了后门。日产也表示,这种屏蔽器极易被破解。只要司机想用手机,他可以很容易地把手机重新连接。所以“信号屏蔽盾”目前仍是一个概念,日产还没有将其投入使用的具体计划。

  (实习编译:康晋楠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