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一季度收入翻一番 净亏损增加17%

2017年05月05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一季度收入翻一番 净亏损增加17%

    据外媒5月3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公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收入翻了一番。然而,其第一季度净亏损却扩大至3.3亿美元。

  特斯拉称,一季度旗下Model X跨界车和Model S轿车的销售量刷新纪录,使其收益从去年同期的11.5亿美元增长至27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的净亏损与去年同期的2.82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7%。据悉,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公司也损失了1.21亿美元。

  特斯拉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其备受瞩目的Model 3轿车推向市场,并表示该车将于7月初步投产。2017年周产量将达到5000辆,2018年则会达到10000辆。

  Model3的发布将会使特斯拉的股价飞涨,该公司上个月一跃超过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长版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尔 威尔科克斯(Cole Wilcox)在收益公布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特斯拉一直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故事。作为投资者,这就是我所期待的—为了赢,就必须有人输。”

  特斯拉股价今天收盘下跌2.5%,跌至311.02美元。按股份计算,该公司每股亏损1.33美元。彭博的调查分析师曾预计每股将亏损约82美分。凯利蓝皮书执行主编杰克 内拉德(Jack Nerad)称:“特斯拉一季度销售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69%,但这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Model3的推出对公司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实习编译:热依莎 阿不都萨拉木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