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CEO畅想地下公路系统 缓解交通拥堵

2017年05月03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CEO畅想地下公路系统 缓解交通拥堵

  特斯拉公司CEO伊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2017TED大会上介绍自己在洛杉矶建立隧道网络的愿景,并展示它如何运作。据英国广播公司 4月29日报道,马斯克计划今年年底前实现在美的完全自主驾驶之旅。

  作为特斯拉和Space X的创始人,马斯克考虑用隧道系统来缓解交通拥挤。他展示了一个多层隧道系统工作的概念视频,汽车停在一个类似手推车的设备上,进入隧道的电动托盘,开车离开平台后,另外一辆车可以在地面上返回。他希望隧道数量“没有限制”、减少不必要成本、加快隧道创建速度。他还设立监督该项目的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只占据他不到3%的时间,由实习生和兼职人员经营。

  ABI研究部高级分析师苏珊 比尔兹利(Susan Beardslee)认为马斯克具有远见卓识,相信他可以建立隧道并将金融资本和技术专长应用起来,但这不是一个独立的项目。他提出了关注交通拥挤的必要,但必须拥有公共或私人伙伴关系。

  马斯克善于用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来看待事物,这可能在某个方面会做得更好,但不是翻新。他表示自己不是想成为任何人的救世主,只想着眼未来,不留遗憾。

  (实习编译:裴苏慧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