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停车场按次收费限价? 要看是否占道

耿诺
2017年05月03日07: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停车场按次收费限价? 要看是否占道

  小长假3天中,12358价格热线共接听价格举报、投诉和咨询314件。举报、投诉和咨询主要集中在机动车停车收费问题,占举报、投诉和咨询总量的38%。昨日,市发改委发布了以上数据,并回应了市民关切的停车场收费问题——重大社会活动期间,停车场可以按次计费;而决定其价格的,是看停车场是否为占道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可以自主定价。

  300多件热线来电中,包括举报、投诉70件,同比上升6%,咨询244件,同比下降16%。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近期天气情况良好,有利于消费者出行,尤其近郊游、公园游等活动集中。同时,节日期间休闲娱乐丰富,消费者在购物、停车过程中对价格行为比较关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4月8日本市推进医改政策以来,市民对医疗药品服务的价格关注有所提升。

  这个小长假期间,出行在外的人可不只是为了游玩。4月29日至5月1日,市、区两级价格行政执法部门出动54个检查组,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4户,主要有商场超市71户、机动车停车场68户、园林景点23处、医院药店32处、餐饮13处。检查情况显示,节日期间,市场商品货源充足,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各类经营者执行明码标价情况较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

  在行动之前,围绕五一期间消费和出行热点,市发改委自4月26日起就已经启动全市节日市场价格检查,提前开展重点行业提醒告诫。记者注意到,除了对商场、超市等商业零售行业进行全面“体检”之外,还特别针对机动车停车场、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进行提醒告诫。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本市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措施。其中驻车换乘停车场、占道停车场(含立交桥下停车场)停车计时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按照现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并按属地进行明码标价牌统一编号。其他各类停车场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再办理停车收费相关手续。(记者 耿诺)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