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制造商要求加州放宽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规则

2017年04月28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制造商要求加州放宽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规则

  据英国路透社4月26日报道,多家汽车制造商4月25日联合要求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放宽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规则。

  在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公开听证会上,汽车制造商敦促加州政府删去一些附加的拟议条例,并将大部分监督权留给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不过,安全和消费者代言人则希望政府实行严格的监督。

  加利福尼亚州拟议规则要求自动驾驶汽车配备符合性能和设计标准的许可证。全球汽车贸易集团表示,他们反对加利福尼亚州的提议,该提议认为政府可以撤销部署车辆的许可证,即使这些车辆符合联邦政府的要求。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经理Paul Scullion表示,加利福尼亚州的拟议规则“走得太远了”。

  加利福尼亚汽车部副部长Brian Soublet表示,将在公布最终规则之前对书面意见进行审查。(师凯冉)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