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宁述勇离开沃尔沃赴任观致汽车

2017年04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原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确认他已离开供职7年的沃尔沃集团,“转战”观致汽车,出任市场与公关执行副总裁。

宁述勇于2010年进入吉利控股集团,曾担任吉利并购沃尔沃的项目发言人,协助集团处理对外投资事务、新业务开辟、政府和公共关系等工作。来到观致后,宁述勇将出任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负责市场与公关方面的工作。

宁述勇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外文系和中国新闻学院,在新华社度过六年记者生涯,后于1999年加入公关行业,任职摩托罗拉,由于其事必躬亲,在当时的IT界有拼命三郎之称。2010年,在得知吉利并购沃尔沃的消息之后,宁述勇毛遂自荐加入吉利,担任董事长李书福的助理,并担任了沃尔沃并购项目的发言人,参与了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最后交接工作。同年底,宁述勇升任沃尔沃中国的企业传播副总裁。

然而,随着吉利并购沃尔沃的尘埃落定,原并购期间的高层相继离职。2014年,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沃尔沃中国前总裁王召兴以及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后离开沃尔沃。童志远于今年4月加入旗下五龙电动车集团,担任COO和执行董事。而沈晖则创立了威马汽车,在今年的车展上首次展示了“AG2020”概念车,并宣布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

2016年,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付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柳燕分别于5月及7月宣布离职。截至目前,当年参与沃尔沃并购项目的4人中,仅袁小林一人仍留在沃尔沃。他目前担任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

与宁述勇几乎同时公布离职消息的,还有沃尔沃中国区公关高级经理段毅。段于4月14日宣布将离开任职6年的沃尔沃,她在微信朋友圈上表示,“迷失人的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此番表述也引起了媒体对沃尔沃内部人事状况的担忧。

宁述勇最新加盟的观致汽车目前销量不算乐观。今年3月份,在经历了一年的空窗期后,观致汽车终于迎来了新一任的掌门人。原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刘良成为观致汽车CEO(首席执行官),公司策略也被转变为追求“独立新高端”的2.0版本,尝试通过降低成本、跨界合作、拓宽渠道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销量。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