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哪些因素主导英国车主购车决定 环保性垫底

2017年04月26日10: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哪些因素主导英国车主购车决定 环保性垫底

  据美国媒体4月21日报道,针对英国车主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在如今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环保不仅并非车主购买新车的优先考虑因素,而且排在最后。

  近1000名英国车主接受了这项购车调查。结果显示,在优先考虑的4个因素中,环保和碰撞安全性这两个要素并未上榜。事实上,只有21.7%的受访者表示,在购车时会首先考虑汽车的安全性,即遇到交通事故时,该车对于车内驾乘人员的保护程度。

  58%的车主在购车时最先考虑的是价格因素,其次是燃油效率,考虑这一因素的人占比为55.2%。排名第三的是车型,约有48.5%的人将这点作为优先考虑的4项因素之一。另一实用性因素是驾乘舒适度。其次是汽车的性能和速度。

  新车主很容易忽略汽车的贬值率,不过在该调查中,有29.4%的车主认为这一点至关重要。很多车主认为应用在汽车上的新技术不如汽车的贬值率重要,但与汽车的碰撞安全性相比,这一点又成为车主优先考虑的因素。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不重要的因素包括汽车经销商的位置、行李箱容量和保险价格。

  以上的数据表明,人们往往对与购车直接相关的因素更感兴趣。该调查的研究人员称,虽然人们也关注环境,但与其他因素相比,汽车对于环境的影响是无形的,因而只有11.1%的受访者考虑了环保因素。

  研究人员补充道,女性消费者更加关注汽车是否实用。更多的女性消费者会优先考虑汽车的油耗和保险,而非外观和车型。

  (实习编译:喻一伟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