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翻车时提供保护 福特获在车顶安装安全气囊新专利

2017年04月2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翻车时提供保护 福特获在车顶安装安全气囊新专利

  现在各大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大部分汽车能承受各种类型的碰撞, 不过在发生翻车事故时,有些汽车的表现并不完美,经常会导致车内人员的头部都会直接与车顶相撞。 而福特则认为其能够为这个问题更好的解决方案。福特最近获得一项在汽车顶棚安装安全气囊的专利。与车内的传统安全气囊不同的是,这些安全气囊悬挂在车辆的侧面,以帮助缓冲翻车时的冲击。

在翻车时提供保护 福特获在车顶安装安全气囊新专利

  这种安全气囊将被存放在汽车顶棚的机架内。当安全气囊膨胀并悬挂在车辆的侧面时,它们可以通过弹性系绳保持在适当的位置。虽然传统的安全气囊会在千分之几秒内充气膨胀,但这些气囊可能会持续膨胀更长时间,因为车辆在停下来之前可能会翻转多次。

  福特并不是第一家尝试安装额外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拥有所谓的“行人安全气囊”,如果汽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发动机舱盖尾部自动翘起,隐藏在内部的安全气囊同时释放,并且会包裹部分前挡风玻璃与A柱,这样可以有效减轻行人受到的伤害。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