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水野泰秀:本田将加速推进产品的新能源化

2017年04月2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5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采访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他告诉记者,未来本田将快速推进旗下产品的新能源化计划,并进一步推进智能化和自动化驾驶的研发。

产品导入时机适宜 本田在华销量增速迅猛

近年来,本田在华销量颇有起色。去年,本田在华实现汽车销售125.6万辆,同比增长24%。 而今年以来,本田的增速也很可观。对此,水野泰秀分析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导入了完整的SUV产品阵营,包括小型SUV、CR-V、大型SUV冠道、UR-V等,产品阵营很完整。第二个因素,就是核心车型的回归,车型销量的恢复。思域投放了1.0T和1.5T混合动力车型,时尚的外观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雅阁在改版之后销量非常稳健,雅阁锐?混动月销量也达到1000台的成绩,雅阁品牌整体达到月销量15000台。

2017年初Honda提出要实现134万辆的销量目标,但目前的产能已经是在满负荷运作,接下来还要生产电动车、CR-V新车型等产品。如何进行调整是一种考验。

目前,广汽本田加班满负荷运转,最大可实现70万产能。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东风本田。现在东风本田的两个工厂均为25.5万辆的年产能,共计51万辆,而今年的销售计划为65万辆,这是超出基本产能较大部分的计划。第三工厂到现2019年才会建成投产。所以过渡期内会用三班倒的形式,来实现更多的产量。水野泰秀透露,目前,东风本田还没有第三工厂以外更多的建厂计划。

本田将加速产品电动化进程 并寻求合作伙伴打造智能驾驶系统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全新本田CR-V锐混动全球首发,本田还公布了最新的电动化计划——2018年投放首款纯电动车,展示了具有AI前瞻意义的NeuV概念车。到2020年本田还将投入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水野泰秀介绍,本田将沿着混动iMMD、插电混动、零排放纯电动以及氢燃料这样的技术路线往更加环保的汽车迈进。

而伴随着产品电动化方面的推进,本田也在积极打造智能驾驶技术。一直以来,本田的Honda SENSING技术就是自动驾驶的初步阶段。水野泰秀认为,实现自动驾驶,地图信息是关键,接下来,本田将进一步加强与电子地图相关的企业进行合作。目前,本田在华正与高德地图合作,未来将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而在电动化控制方面,中国在IT和电动化控制技术方面已经是具有非常先进水平的国家,本田也将和一些具有优秀实力的企业进行沟通,就像在美国的Waymo,本田在中国也在寻求这样的合作伙伴。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