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系两大品牌3月在华销量公布 福特下降21%

2017年04月21日14: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系两大品牌3月在华销量公布 福特下降21%

  据美国媒体4月13日报道,通用汽车宣布,3月份在华销量增幅创下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高。但竞争对手福特的销售情况却不容乐观,3月份销售量同比下降。

  通用汽车3月份在华销量为345,448辆,同比增加16%,刷新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销售纪录。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在一份声明中称:“SUV、MPV和豪华轿车是帮助打入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我们将持续在这一领域加大汽车供应,不断更新。通用的许多新车型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通用汽车官方透露,SUV车型进一步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旗下的别克、凯迪拉克和宝骏品牌3月份在华销量创下新高。其中,别克销售量达到88,519辆,同比增长21%,凯迪拉克销量猛增63%,达到12369辆,而宝骏的销量更是突飞猛进,增加了81%,共售出81,353辆。

  与此同时,3月份福特在华销售量为90,45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1%。福特分析此次销量大幅下滑的原因是某些车型在中国享受的税收优惠有所减少,因而造成“中国零售业的疲软。”2017年第一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共售出255,261辆汽车,同比下降19%。

  福特宣布,公司看到了中国市场对于大型汽车的需求。尽管2017年第一季度以及3月份的销量下滑,但福特撼路者、锐界、金牛座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有所上升。福特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更是创下了销售佳绩,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增加两倍,达到1.2万辆。

  福特亚太区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Peter Fleet表示:“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于福特金牛座、大型轿车锐界、SUV车型撼路者以及性能版汽车的强劲需求。对于第一季度林肯汽车在中国创下的喜人销售业绩,我们表示十分高兴。”

  此外,福特汽车还公布了3月份欧洲市场的销售情况,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4%,成交量为19.99万辆,SUV车型和商用车成为拉动欧洲销量的主力军。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