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寒助阵上海车展斯巴鲁发布全球化平台

2017年04月20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胡挹工)4月19日,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斯巴鲁正式发布了全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斯巴鲁全球化平台,简称SGP),这会成为斯巴鲁未来重要的技术平台,将诞生新的翼豹和XV等车型,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全新XV将于今年9月份引入中国市场。

新的SGP平台在三方面有重要的提升,首先,能够让斯巴鲁车辆拥有直达驾驶者感官层面的高品质行驶质感。该全球化平台通过将车身、底盘各个部分的刚性提高至现款车型的两倍,并采用更为合理的布局进一步降低重心来提升直线行驶稳定性。

另外,全新生产平台的整体抗扭曲刚性比现款车型提高了70%以上,能够有效减小震动幅度和减轻车内噪音,增强刚性后的悬架则可以有效过滤起伏路况的颠簸感,加之车体后部加装了稳定器,车身摆动幅度比现款车型再降低50%。因此,通过该平台生产的车辆能够达到行驶更加稳定、车内噪音更小、乘坐更加舒适的效果。

第三,应对未来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实现以统一平台开发多样化动力车型的设计构想。在未来,斯巴鲁旗下包括汽油发动机车型、混合动力车型、电动车型在内所有的车型都将以统一生产平台为基础设计开发和生产。

点评:安全和操控一直是斯巴鲁品牌的两个主要特征,新的平台继续在这两个方面进行强化,也必须进一步公布斯巴鲁在操控和安全上的优势,让斯巴鲁成为一个有特别“光环”的品牌。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