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汽车李绍烛: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30万辆

2017年04月20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吴晓琴)在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东风汽车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产销规模跨越560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30万辆。

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加快调整产品结构

东风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全年销售汽车427.7万辆,同比增长10.4%,其中,乘用车销量378.5万辆,同比增长10.6%;商用车销量49.2万辆,同比增长9.1%。终端零售达到431.4万辆,同比增长13%。

去年,东风汽车达成了年度目标,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同时自主事业加速做强。去年全年公司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37.7万辆,同比增长13%,自主品牌销量位居行业第三位。其中,自主乘用车实现快速增长,全年实现销量89.6万辆,同比增长14.7%;自主商用车销量48.1万辆,同比增长10%,整体跑赢大市。

在产品结构方面,陆续推出东风A9、东风本田新思域、东风风神AX5等新品,使东风品牌向高端化、年轻化迈进。2016年,公司SUV车型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SUV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9%,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重卡销量占比持续上升,占商用车总销量的29%,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增强自主研发能力 大力推进平台化战略

李绍烛介绍,在商用车领域,巩固领先优势:D320、D560等战略商品项目全面推进;东风天龙旗舰等大马力牵引车实现成功上市;自主动力总成销量取得突破,东风14挡变速箱成功导入,大马力发动机项目进一步明确。

在自主乘用车领域,提升核心能力: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东风A9等商品将进一步延伸产品系列;关键动力总成布局进一步强化,加大战略资源协同,如东风格特拉克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量产投放,实现了整车匹配;不断加强商品企划,大力推进平台化战略,打造明星车型;自主品牌出口得到新发展,海外KD模式实现新的突破。

抢占智能网联新能源制高点 深化提升合作关系

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占发展制高点:推进实施“583”计划,“三电”工业化布局进程加快,今年将取得实质性进展;新能源汽车商品战略进一步完善;与一汽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加速推进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前瞻技术开发;积极探索和创新商业模式,如牵头成立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联盟等。

在国际合资合作领域,深化提升合作关系:与PSA在商品与技术、国际业务、制造与供应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协同;与雷诺日产联盟开展人力资本合作;东风雷诺一期、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相继建成投产;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开工建设。

最后,李绍烛表示,“将继续以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