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京津冀城际顺风车出行增3倍

孙奇茹
2017年04月19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城际顺风车出行增3倍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滴滴顺风车昨日发布《京津冀一体化“城际出行指数”》显示,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京津冀之间滴滴城际顺风车接单量增长300%,预计到2017年底之前,每月将约有160万人次通过滴滴城际顺风车来往于京津冀城际之间,约等于每天新增89列城际高铁。

  每周一次往返于天津家里和公司所在的亦庄,刘泽和晓雪通过顺风车平分油钱和过路费,100公里的路程,每人每周能省出100多元。公路交通与“轨道上的京津冀”形成了有效互补。报告显示,虽然目前京津冀地区城际出行整体热度略低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但是京津冀城际出行增长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望在未来3年内超过长三角地区。

  报告显示,京津冀城际往来中,以北京为核心,对周边廊坊、天津、保定以及张家口的吸引力较大,往来密切度主要受地理位置和政策因素影响。其中,京津冀城际顺风车热门路线前十名依次为北京往返廊坊、北京往返天津、北京往返保定、北京往返张家口、北京往返承德、天津往返廊坊、北京往返唐山、北京往返沧州、北京往返石家庄、天津往返沧州。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北京等地到天津、石家庄机场乘坐飞机。除了“空铁联运”外,顺风车也成为京津冀旅客去机场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与空铁联运形成有效互补。滴滴城际顺风车数据显示,目的地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的城际顺风车订单近一年增加了300%,而近期增速更快。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