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更进一步 人民网汽车场地试驾宝沃BX5

鄂智超
2017年04月17日12:2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宝沃汽车的第二款SUV车型,BX5的定位相比BX7略低,但同样具有精良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在此前的道路试驾中笔者已经对它进行过全方位的体验。这一次,笔者又有机会来到试驾场地,进一步体验宝沃BX5的动态性能。

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宝沃的回归引起汽车界一阵漩涡。当前,中国SUV市场的火热势头仍旧持续,作为市场主流的紧凑型SUV更是引领市场的增长,最为年轻消费者所关注。作为宝沃的重要战略车型,BX5尤其注重操控与驾驶乐趣的表达。

宝沃BX5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与其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发动机参数还是变速器来源,BX5的动力系统在硬件上看起来还是很靠谱的。

在此前的道路试驾中,能体会到宝沃BX5的动力系统被调校得比较到位。BX5起步的一刹那还挺有蹿劲,而且得益于1.8L的基础排量,BX5在起步和加速至60Km/h前也不会表现出无力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宝沃BX7的涡轮介入很快,在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来的非常及时,这一点相比很多合资车型而言做得更好。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到了2000转左右将有着一次转折,涡轮的力道开始显现,中断加速的表现符合我的预期,整体动力输出比较顺畅。

此前,笔者并没有机会尝试宝沃BX5在绕桩中的表现。由于宝沃BX5的悬挂设定偏向于舒适,它在绕桩中的侧倾略显明显,不过同级别的SUV车型大都如此。值得肯定的是,BX5的车尾循迹性不错,虽然转向感受依旧是模糊,良好操控感还是能给驾驶者信心。

已经上市的8款BX5 1.8T车型中将有4款都是四驱型号,可见宝沃对于这套四驱系统还是很有信心。这套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产品此前也出现在BX7上,不过那套的配置更高一些,可以选装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在场地上,使用了这套四驱系统的宝沃BX5可以比较轻松的通过三组滑轮组的测试(一个前轮有附着力),这对于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而言其实已经足够。

此外,宝沃BX5在主被动安全上的配置非常丰富,它搭载了包含ESC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BP制动间隙预填充、BDC制动盘自动擦拭、坡道辅助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LF制动灯闪烁等功能。全车还将配备6安全气囊、可溃缩的方向盘与踏板等被动安全措施。

作为一款宝沃旗下倡导智能互联的产品,BX5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也具备了繁多的功能。这里包含全知觉交互、全天候智能监测、全生态智联服务和九屏一云四大模块。使用者可以通过B-Link连接iPhone,开启Carplay,将手机设置好的导航路线上传到中控屏,便捷接收语音提示和查看路线;通过系统屏幕可启用电话拨打、短信阅读、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

结语:

宝沃BX5相比前作BX7,更进一步地贴近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外观更为活泼、丰富的车内互联配置以及相对更加灵活与轻巧的驾控,与众多合资紧凑SUV共同竞争这块热度极高的细分市场。从产品本身的层面来说,BX5有着自己的优势,14.98万至21.68万元的售价与合资产品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能否赢得消费者的肯定将取决于它的自身魅力。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