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警逮住“违章车王” 10年未年审连续违章70次

2017年04月17日08:42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交警逮住“违章车王” 10年未年审连续违章70次

  近日,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布了海口市辖区2016年度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排名表,其中琼A70***车辆违法达70次(包括已处理)。4月14日,海口公安交警成功找到该车辆并抓获驾驶该车的女驾驶员,目前琼A70***车辆已被查扣,驾驶人也被控制住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4月14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科技科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分析,成功掌握并定位频繁违章车辆琼A70***行踪轨迹,该车辆在海甸岛五西路被发现。但该车停放在停车场,司机不在车内,民警现场蹲守两个多小时,当天18时许,女司机驾车准备驶出停车场,蹲守民警成功查获该违章车辆并控制女司机。

  据执勤民警介绍,该车辆为个人所有,车主为梁某,2004年入户,车辆保险在2007年过期,2008年后该车没有继续年审,属于报废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辆为海马普力马轿车,车身有多处刮蹭痕迹。女司机为云南籍李某某,为某个体公司职员。李某某称,这辆车是别人因欠她2万多元而暂时“放”在她这里,她驾驶该车辆上下班1个多月了,自己对车辆不熟悉,不知道该车辆为报废车辆和车辆的违章情况,也没有车辆行驶证。(邢东伟)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