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汽车发布设计理念“智色双旋” 打造产品家族化特征

2017年04月1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曹淼)近日,长安汽车智色双旋设计理念战略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设计哲学——生命动感,并推出全新设计理念战略下的设计理念和语言——智色双旋。未来,长安汽车将统一产品理念和品牌精神,逐步形成产品家族化特征。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汽车的本质是消费者自己真正拥有的物品,而消费者与其他生命体的根本区别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因此,作为人类贴身伙伴的汽车必须是人性的体现和延伸,是人类灵魂和情感的外化。经过多年的探索、经历和成长,长安汽车体悟到,汽车产业需要“时尚”和“现代工业制造”的结合,汽车产品首先要重视外观设计,并紧跟消费者的审美理念。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长安汽车领导合影

据介绍,“生命动感”是新时期汽车和汽车产业的本质特征,也代表着汽车产业的未来,长安汽车用“生命动感”的设计哲学定义未来的产品。作为长安汽车的设计哲学,“生命动感”是长安汽车长期战略的精髓。

“智色双旋”是“生命动感”之下的设计理念和语言。长安汽车意在打造一个智能的移动终端,表现为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并且产品还将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和情感要求。“智色双旋”是将“智能化”和“人性化”纳入汽车设计,让用户体验到更具未来感的驾乘体验。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介绍了未来将应用的智慧物联方案。该方案将以用户为中心,建立车辆端、家居端的信息共享、设备互联,形成人、车、家居一体化的智慧物联生活体验。

另外,长安汽车两款概念车—轿车(极流)和SUV(御岳)也一同发布;搭载“生命动感”全新设计哲学的首款产品睿骋CC也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长安汽车概念车极流

长安汽车概念车御岳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