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布局共享经济 北汽集团成立华夏出行

2017年04月10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曹淼)近日,北汽集团旗下全新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据悉,华夏出行将通过智能化综合出行服务平台,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致力于打造网约车、出租车、智慧穿梭巴士、共享物流车等绿色全业态出行服务体系,满足公务出行和社会多种出行两个方面的需求。

该平台将提供会议会展、商务差旅、私人定制旅游、医疗福祉等服务,还将为身体障碍人士、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特殊的出行服务。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华夏出行创新了传统整车制造业与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及金融产业相结合的商业模式,树立了整车企业产业价值链延伸的新标杆。”

为多方合作重构出行服务,揭牌仪式上,华夏出行与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青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协议,将在智能运营平台建设、智慧园区项目投资及开发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与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在旅游项目投资与开发、综合出行服务平台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与国际穿梭巴士出行方案提供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建立和运营一个应用智能市区穿梭巴士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的共享出行服务体系。

华夏出行的成立,标志着北汽集团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迈出了战略意义的一步。 

(责编:曹淼、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