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着眼7座MPV蓝海市场 全新宝骏730升级家庭用车

2017年04月07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南4月7日电(吴晓琴)随着去年初二孩政策的落地,2+1的家庭结构逐渐向着2+2+2的形态变化,而这对于家庭用车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MPV天生大空间、7座的优势也使得这种原本小众的细分市场逐渐火热起来。更多的MPV车型也正在向家用转变,更好服务于家庭,就像经典版宝骏730到全新宝骏730,从7座车向第二代家庭用车转变。

对于家庭来说,车辆的安全性能是首要考虑因素。全新宝骏730提供了超越同级标准的4气囊+侧气帘,360全景影像和胎压/胎温监测、博世九代ESP和自动驻车等多项安全配置。

全新的宝骏730在乘坐舒适性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努力和优化:2750mm的轴距,让2+2+3的座椅布局也能游刃有余,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同样能获得令人满意的车内空间。同时,满座情况下330L的后备空间,也足够应付一家人短途出游的全部行李所需。如果再考虑到第三排6/4放倒带来的空间灵活性,则能够贴心满足不同需求场景,无论是细小物件、或是随车携带婴儿车,还是搬运大件的物品都能满足。

动力方面,家用车不是性能车,它不需要追求极致的操控,平顺、舒适、好开才符合其家用的定义。全新宝骏730将后悬挂升级为五连杆独立悬挂,成为国内首款售价10万以内搭载后独立悬挂的家用MPV。考虑到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全新宝骏730还有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一种是1.5T+6MT,更适合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一种是1.8L+AMT,更方便驾驶。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相比SUV市场,MPV市场虽然不那么火爆,二胎政策的影响到现在没有完全显现。不过近年来MPV销量上也有一些提升,全新宝骏730则较早洞察了这个细分市场,月均销售2.79万辆,可见MPV市场还有不小的空间。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