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风神发布三大新战略 与一汽合作共同研发新能源技术

2017年04月07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4月7日电(吴晓琴)记者从东风风神官方了解到,东风风神未来将推出平台化、模块化、品质提升的三大战略,随后还会与一汽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新能源以及互联驾驶技术。

平台化模块化品质提升三大战略 助推产品升级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乘用车商品研发院院长、技术中心副主任夏洪表示,东风风神未来将整合形成“2+2”平台战略,输出“363”产品布局(363指3款轿车、6款SUV车型和3款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

平台整合是发展大趋势,东风风神DF1(CMP)模块化平台覆盖两厢、三厢及SUV车型;DF2则是未来面向DFM集团,全新构建的中高级车型平台;DF3是高端车型平台;DF5是皮卡及越野型SUV平台。

其中,DF1是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平台。未来东风风神将基于这一平台每年投放一款全新车型,其中将于今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的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 AX4就是基于DF1平台打造的。

一汽东风联手前瞻技术中心 双方投资各一半

除了在平台化、模块化战略上充分吸收PSA所带来的技术输血之外,在东风集团层面,东风风神还将率先享受一汽与东风技术合作的成果。今年2月,一汽集团与东风集团在长春签署了战略性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合作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并围绕智能网联技术、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及轻量化技术展开技术合作。

双方的合作重点将围绕智能网联、燃料电池和轻量化三部分展开。其中,技术创新中心的主要课题将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双方拟形成支撑L3级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架构和基础软硬件平台。

东风风神目前已经形成轿车、SUV和新能源的三大产品军团。2017年第一季度,东风风神旗下车型销量超过4.2万,同比增长10%。根据东风风神推出的三大战略,再依托东风大自主的资源共享,东风风神未来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储备上有天然优势,要达到2020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虽有挑战但也有底气。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