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综合排行榜 福特居首/百度垫底

2017年04月06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驾驶汽车综合排行榜 福特居首/百度垫底

  据美国汽车媒体4月4日报道,著名调查公司Navigant Research为涉足自动驾驶领域的 18 家公司进行了一次综合排名。福特汽车公司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通用,公众眼中的明星公司谷歌仅排第7位,而百度和Uber则双双垫底。

  这份报告评估了18家领先公司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策略和执行情况,引入10项标准来进行量化评分,其中包括:视野、市场策略、合作关系、生产策略、技术能力、销售能力、量产能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能力以及可持续能力。

  最终的排名中,前十名分别是福特、通用、雷诺-日产联盟、戴姆勒、大众集团、宝马、谷歌Waymo、沃尔沃、德尔福和现代汽车集团。其中,排名前五的传统车企共同组成领先者梯队。

  宝马、现代、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沃尔沃和奥托立夫共同创立的新公司Zenuity,还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则位列竞争者梯队。同处这一梯队的还有标致、特斯拉、丰田、采埃孚。

  而本田、Uber、新加坡初创公司nuTonomy和百度排名靠后,被列入挑战者梯队。

  福特CEO拉杰 奈尔(Raj Nair)说:“这份报告关注的是企业的综合实力,排名的依据不仅仅是自动驾驶技术,而是把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能力。”

  当然,因为评分标准不同,Navigant报告所得出的结论并不是绝对权威的。许多调查机构提出不同看法,尤其是本周福特高管表示,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31年发售,这一时间远远落后于特斯拉和其他竞争对手。但长远来看,福特和通用等老牌车企很有可能会在销量方面完胜其他创新公司。

  (实习编译:邱晓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