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钱惠康:通用汽车将继续强化品牌和产品 把消费者放在首位

李卓
2017年04月0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16年通用汽车在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华销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87万辆,同比增长7.1%。2017年正值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成立20周年,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成立15周年。通过这些合资企业,通用汽车今年将为中国市场带来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新能源产品。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拥有相当大的体量,并具备继续增长的潜力。无论战略如何升级,企业如何转型,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不会改变,将继续强化品牌和产品,把消费者放在首位,为他们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当下以及未来的出行需求。”

旗下五大品牌将随市场需求稳步升级

别克品牌是今年通用汽车品牌升级的重点。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在通用汽车今年计划发布的全新车型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别克。计划今年推出的升级改款车型中,也有一半来自别克。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地将全球研发资源投入别克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通用汽车之前出售了欧宝品牌,在业界不乏出现一种担忧,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一些猜测,担忧出售欧宝会给别克带来负面影响。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则表示:“出售欧宝对于别克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别克一直以来享有通用全球的技术资源,而通用未来仍将持有这些技术。这对于别克没有负面影响,可能还有正面影响,因为我们可以更加专注地发展核心业务,将更多资源投入核心市场。”

雪佛兰品牌正在按计划实现其2020年中国产品规划,即在2020年底前在中国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款车型。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雪佛兰畅销全球的探界者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进一步强化雪佛兰的全新品牌形象。2016年,中级车、中高级车及SUV车型在雪佛兰销量中的占比从上一年的70%提升至75%。同时,雪佛兰各主力产品的中高配车型销量也在稳步提升。”

去年,凯迪拉克品牌的表现出色,在中国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达到11.6万台,同比增长46%。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今年前1-2月,凯迪拉克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我们有信心凯迪拉克的销量在今年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在商用车市场中最具有传统优势的两个品牌,宝骏和五菱品牌未来将加快“乘用化”进程。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乘用车在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中的占比今年预计将上升至约70%。去年,这一占比已经从2015年的57%攀升至65%。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实施“乘商并举”的战略,加快“乘用化”进程。”

技术创新推动未来个人出行

展望未来,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通用汽车未来出行战略布局将覆盖四大领域:电力驱动、智能互联、共享模式和自动驾驶。

去年,中国新能源车整体销量达到50万辆。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年销量200万辆。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通用汽车提供全套电力驱动解决方案,除增程式电动车外,还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

到2020年,通用汽车计划在中国发布的新能源产品中将有三分之二为新能源专属车型。这包括了将在近期别克品牌推出的旗下首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VELITE 5。

与此同时,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也在稳步的推进中。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目前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也在美国多个州的公共道路上开展测试。 未来将在国内推出的凯迪拉克超级巡航技术(Super Cruise)目前在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最后的评测。”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