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大众途昂正式上市 售价30.89万-51.89万元

2017年03月3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镇3月30日电(鄂智超)日前,上汽大众正式宣布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Teramont途昂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89万-51.89万元。新车将推出搭载2.0T和2.5T V6共三种动力调校的9款车型,全系标配7座布局,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可选装6座。

上汽大众途昂为一款中大型SUV,官方定义为全尺寸SUV,其基于MQB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达到5037/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新车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线条粗犷有力,内饰设计则延续了大众品牌简约的风格。

途昂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推出了8种车身颜色可选,并且根据配置不同提供泰坦黑、皇家红、自然粽3种内饰配色。途昂全系将标配自动LED大灯、LED尾灯、车顶行李架、电动尾门、自动雨刷、驾驶席12向电动可调座椅、三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带8英寸屏幕的MIB娱乐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氛围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

中配的豪华版车型将有着包括真皮座椅、前排/第二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智能泊车系统等。高配的旗舰版车型则有着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220V电源、12扬声器丹拿音响、后排侧窗遮阳帘、9安全气囊、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疲劳监测、盲点监测、拨片换档、车内氛围灯等。

在最高配的530V6车型上,还将提供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DCC自适应悬架、360可视系统等专属配置。途昂在后备箱空间上有着较大优势,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893L的空间,后两排放倒后空间将拓展至2415L,并获得2.2m的进深长度。值得一提的是,途昂第三排座椅的纵向腿部空间表现在同级中处于领先。

在动力系统上,上汽大众途昂将搭载2.0T的高低功率版与2.5T V6三款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版发动机(330TSI)最大输出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发动机(380TSI)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2.5T V6车型(530V6)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途昂全系车型均配备DQ500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80TSI/530V6车型还标配有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点评:上汽大众Teramont途昂将对手瞄准了现在卖得不错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7座SUV车型。不同的是,途昂的车身尺寸高出一个级别,定位也更高。根据其官方售价来看,途昂的起售价比汉兰达等车型贵出不少,但各项配置也更为丰富全面。凭借着大众品牌的号召力,相信它将给对手们形成较大的压力。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