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安全气帘固定螺栓存断裂风险 沃尔沃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汽车

2017年03月30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气帘固定螺栓存断裂风险 沃尔沃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汽车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5月20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6326辆:

   (一)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1月17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17款S90长轴距汽车,共计3483辆;

   (二)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款S90、V90 Cross Country、XC90汽车,共计2843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问题,部分安全气帘固定螺栓在表面处理过程中产生偏差,可能导致螺栓易断裂。如果车辆使用了一个或多个有缺陷的螺栓,螺栓断裂后可能导致行驶中产生异响。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帘对车上乘员的保护可能低于预期,存在安全隐患。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受影响的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隐患后进行销售。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