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拨付首批新能源汽车补贴5.2亿元 纯电动客车占67%

2017年03月2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吴晓琴)近日,北京市经信委公示了“2017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明细”。明细中显示:2017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共涉及4066辆,拟拨付资金51789.135万元。其中纯电动乘用车补贴金额合计17019万元,占总补贴金额33%;纯电动客车补贴金额合计34770万元,占总补贴金额67%。

从经信委公示的明细中获知,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的车企业有:安凯汽车、北汽福田汽车、南京金龙客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江南汽车、东风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上汽汽车。其中北京市政府为单一车企拟拨付金额最多的一笔为1.477亿元,款项获得企业为北汽福田汽车。最少的一笔资金补贴给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额总计76.5万元。

从2017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明细表中可以看出,此次涉及补贴车辆排在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江淮(1239辆)、吉利(1151辆)、奇瑞(427辆),均为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补贴车辆总计为3368辆,补贴金额合计17019万元,占总补贴金额33%。而纯电动客车补贴的车企有三家,分别是北汽福田、安凯、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补贴车辆总计为698辆,补贴金额合计34770万元,占总补贴金额67%。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