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2月一汽锡柴机销5.17万台  今年推驾驶行为控制系统

2017年03月17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3月17日电(王紫)近日,记者实地考察了一汽解放锡柴生产基地,获悉2017年1-2月,解放锡柴机销量为5.17万台,同比增长33%,其中奥威发动机销售3.17万台,同比增长130%。同时,一汽解放锡柴党委书记、厂长钱恒荣表示今年将推驾驶行为控制系统。

一汽解放锡柴连续3年排名国内350马力以上重型发动机市场份额第一,奥威11升发动机市场份额达到66.5%。

一汽解放锡柴党委书记、厂长钱恒荣

钱恒荣厂长在谈及产品发展方向时表示: 一是节能,今年解放锡柴推出驾驶行为控制系统,对14种不省油的驾驶行为用软件进行分析,预计该系统将于5月份后陆续试用;二是新品,在重型发动机上,今年推出500马力的13升机,明年推出匹配解放J7的 550马力发动机。在轻型发动机上, 2.2升发动机预计明年年底投放市场;三是排放, 2019年将完成全系列国六产品开发;四是品牌,将以“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努力方向,以进军欧美高端市场为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面实现“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供应商”的目标。

作为发动机的主基地,一汽解放锡柴惠山基地拥有生产区域5万多平方米,总装线179个工位自动化率28%;机加线60道工序,自动化率为78%。产品研发方面,解放锡柴推出了具有大功率、长换油、长三包等特点的CA6DM2重型柴油机。

通过实地探访发现,奥威 CA6DM2系列重型柴油机具有五项技术优势: 一是大功率,其最大功率为46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0 N.m;二是长换油,养护成本低;三是长三包,36个月/不限里程保修;四是低油耗,每百公里油耗可比同功率柴油机省3%-5%;五是够安全,新独立摇臂制动系统可靠性再升级,全金属零件刚性链接,在制动过程中不变形不磨损。

售后服务方面,锡柴目前已建成了5家区域服务中心,在9个省份推广全面派工,发布了2.0版本“智慧锡柴”APP,上线运行V2版TDS,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时打造“服务日、车保姆、车管家、驾驶专家”等服务特色产品。锡柴的“精芯服务”已形成完备体系,切实让用户体验到了“四个放心”:一是网络支撑放心,在全国拥有1918家授权服务网点;二是配件保障放心, 在全国设立27家自控配件中心库,59家配件一级代理,32家配件专营店,以及300余家配件特约经销部;三是技术支持放心,国五服务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掌握国五维修服务能力的服务站达1127家;四是快速响应放心,接到用户通过各种渠道发出的服务请求后迅速响应。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