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市车企与投资者互动应更走心

2017年03月17日07:3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市车企与投资者互动应更走心

  从调查结果来看,一方面,网络平台没有被很好地利用,公司在解答问题时不及时不专业;另一方面,从某些平台中较少的提问量来看,投资者的参与度和热情并不算高。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股票投资者,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从没有联系过上市公司进行提问,甚至有的人并不知道有什么途径可以向上市公司提问。也有一位投资者李女士向记者表示,知道股吧可以向董秘提问,但是感觉公司回复的内容一点都不“走心”。

  而李女士提到的这种不“走心”,其实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回复时间上的拖延,二是回复内容的简略,记者在股吧和互动平台里也确实看到了诸多像“谢谢关注”“请等待具体年报”之类的回复。

  对此,记者在连线上市车企董秘和证券部工作人员时,针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质疑,工作人员大多解释,一方面,公司没有专门的人力来组成团队管理网络平台,所以在回复速度上存在一定的延迟。长城汽车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希望投资者直接拨打电话进行提问,能够更及时的做出反馈,在内容也能更好更详尽地解答。

  另一方面,有董秘向记者表示,有些投资者的提问内容实在难以回答。其中包括很多道听途说的消息和宣泄发牢骚,或者涉及公司的一些敏感问题和不确定事项,甚至是重复提问和询问公告中已披露的信息,实在难以回应。

  虽然上市车企在处理投资者关系上确实存在苦衷,但工作人员的态度问题确实有待改善。李女士就向记者表示:“本来觉得自己是投资者,结果问个问题还被人爱搭不理的,一点都不受尊重。”

  可以说,上市公司负责人在与投资者互动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态度,都能反映出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中信证券一名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面对投资者的质疑或责难,上市公司董秘们的回复也能反映出一家上市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理念。

  而对于整个投资者关系的维护,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不仅是上市公司,投资者也应该用更多耐心来沟通,只有双方都以平和理性的态度交流,互相理解,才能营造出良好的互动氛围。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