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买什么二手车?高保值B级车买了不后悔

2017年03月14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买什么二手车?高保值B级车买了不后悔

  近几年,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火爆。伴随着行业透明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买一辆二手车。在之前的文章中,我给大家分别推荐了多款高保值的二手A级车和二手紧凑级SUV,今天再来和大家聊一聊高保值的二手B级车有哪些。

二手车

二手高保值B级车盘点

  在二手车市场中,B级车不仅档次更高,而且二手价格和新车价格相比很便宜,一般只需要十几万元就能买到,所以非常受欢迎。那么买二手的B级车,哪些车型保值率高一些呢?

B级车残值率Top6(国产)
No 品牌 车系 1年(%) 2年(%) 3年(%) 4年(%) 5年(%)
1 大众 CC 73.61 67.84 62.05 54.88 45.84
2 大众 迈腾 72.61 66.84 61.25 54.97 49.34
3 大众 帕萨特 72.68 65.37 59.85 51.78 48.76
4 丰田 凯美瑞 71.50 66.15 59.18 51.56 48.53
5 奥迪 A4L 70.09 64.04 58.32 50.88 48.68
6 本田 雅阁 70.94 64.91 58.15 51.30 47.96
 注:残值率排名以车系第三年C2B残值率进行排名

  Top1:一汽-大众 CC

  新车指导价:25.28-34.28万  

  3年残值率:62.05%

  在二手B级车残值率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当属一汽-大众 CC。凭借着时尚、流畅的造型设计,大众CC从刚上市时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也被人们称为“最美大众车”,在我国的市场保有量非常大,当然二手车保值率也非常高。

二手车

    由于保值率较高,所以二手的一汽-大众CC价格也不低,2010年上牌的2.0T车型价格在13.5万元左右,进口大众CC车型的价格会更高一些。

  二手的一汽-大众CC虽然价格稍微高一些,但是车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动力来讲都让人满意。不过年头较长的车型可能异响会多一些,而且由于无框车门的设计,隔音也较差。

  Top2:一汽-大众 迈腾

  新车指导价:18.99-31.69万  

  3年残值率:61.25%

  除了一汽-大众CC,一汽-大众迈腾也是一款非常保值的B级车,在二手车市场中,也是非常热门的车型。

二手车

    年头较长的迈腾虽然便宜,但是小毛病还是挺多的,相比之下买辆年头较近的迈腾更合适一些。2012年上牌的1.8T低配车型只需要14万元左右就能买到,性价比很高。

  迈腾的整体质量和做工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二手迈腾性价比也很高。不过年头较长的迈腾可能会出现异响、烧机油等问题,买二手迈腾的话,建议选择年头较近的车型。

  Top3:上汽大众 帕萨特

  新车指导价:18.39-33.29万  

  3年残值率:59.85%

  帕萨特可以说是大众家族中的一款明星车型了,从进入中国以来,销量就一直居高不下,也曾是许多地区的官车。只需要花十几万元就能开上一辆“高大上”的帕萨特,即使是二手的又怎么样呢?

二手车

    由于市场保有量大,二手帕萨特的车源也很足,还是比较好找的。2013年上牌的1.8T车型二手价格在14.8-15.6万元左右,年头长一些的帕萨特B5或者帕萨特领驭更便宜一些。

  帕萨特的优点是整体驾驶感受很好,即使是二手车仍然能给人一种很“整”的感觉,而且开着也比较有面子。不过缺点是小毛病也多,故障率要比同级别一些日系车高一些。

  Top4:广汽丰田 凯美瑞

  新车指导价:18.78-29.28万  

  3年残值率:59.18%

  说到高保值的B级车,当然也少不了丰田家族中的凯美瑞。老款凯美瑞外观中庸、大气,而且作为一款典型的日系车,凯美瑞很好地继承了皮实、耐用等优点,是一款买了肯定不会错的二手车。

二手车

    作为一款典型的日系车,二手的凯美瑞可靠性也很高,而且二手凯美瑞价格也不高,2010年上牌的2.4L车型只需要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2.0L车型的二手价格不到9万元。

  二手凯美瑞最大的优点就是省心,即使是超过10年的车子也不怎么出问题。不过缺点是动力比较弱,起步时感觉“肉”一些,而且也并不怎么省油。

  Top5:一汽-大众奥迪 A4L

  新车指导价:29.98-43.00万  

  3年残值率:58.32%

  奥迪A4L是一款非常畅销的入门级豪华车,新车卖得好,二手车也很保值。对于预算不多,但是又想买豪华品牌车型的朋友来说,一辆二手的奥迪A4L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手车

     由于新车优惠较大,所以奥迪A4L的二手车准新车性价比不是很高。想要买二手奥迪A4L的话建议考虑2009-2012款的车型,价格在12.5万元到17.5万元之间。

  单从造型设计上来看,2009款-2012款的二手奥迪A4L也并不过时,而且奥迪在隔音方面做得不错,即使是二手车整体质感也很好。不过和凯美瑞、迈腾等同级别车型相比,二手奥迪A4L的日后养车费用会稍高一些。

  Top6:广汽本田 雅阁

  新车指导价:16.98-23.78万  

  3年残值率:58.15%

  本田雅阁是较早进入中国的一款B级车,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九代车型。和迈腾、帕萨特一样,雅阁也曾是多地选用的官车,在许多国人的心目中,雅阁的地位也非常高。

二手车

    二手本田雅阁也是比较让人省心的一款车,而且年头较长一些的二手雅阁非常便宜,2005年左右的车型只需要3万多元就能买到,家用代步或者新手练手都很合适。

  二手雅阁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日常保养和维修费用也不高,一次小保养只需要二、三百元就能搞定了。不过缺点是隔音较差,而且年头较长的车型油耗会偏高一些。

  编辑点评:从二手B级车残值率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前六款中有四款都是德系车,日系车只有凯美瑞和雅阁入围。不过除了这六款高保值的二手B级车,日产天籁和宝马3系等同级别的二手车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二手车。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