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载大货车牌号七位变八位 司机弄巧成拙轻易被查

2017年03月14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载大货车牌号七位变八位 司机弄巧成拙轻易被查

超载大货车牌号七位变八位司机弄巧成拙轻易被查

  字母“H”中的一横被擦掉,变成了两位数“11”。 陈凯 摄

  大货车的车牌号码都是七位数,这是一般常识。然而就在3月12日晚上,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新沂收费站巡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其车牌号居然是八位数。

  12日晚上20时许,在京沪高速新沂收费站,正在执勤的交警在检查一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时突然发现号牌为“冀E1153Q5”,居然是八位。民警让大货车驾驶员孙某将车开出收费站作进一步检查。

  然而,民警走到大货车跟前便发现了号牌的“玄机”。经认真比对,民警发现,大货车真实车牌号为“冀EH5305”,其中字母“H”中的一横被擦掉,变成了两位数“11”。此外,车牌号中的数字“0”多了一笔变成了字母“Q”。因此,大货车的号牌便变成了八位数为“冀E1153Q5”。

  正在民警调查期间,大货车副驾驶员趁着没人注意,又赶紧用黄油将“H”中间的一横添上,结果还没来及擦去“Q”的一笔的时候便被当场抓了现行。

  驾驶员孙某交代,自己刚刚接手这辆货车,也知道大货车的号牌有问题。原来,大货车车主为了防止违法抓拍,就让货车的前一位驾驶员将货车号牌字母“H”擦掉一笔变成两个“1”,然后在数字“0”添上一笔变成?“Q”。孙某称,车主保证出问题由其承担,所以自己才心存侥幸地在使用这个变造后的货车号牌。

  最终民警对货车驾驶员孙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和货车载货超载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3200元罚款,计15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这意味着孙某将无法再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货车。此时,孙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悔万分。(朱志庚 陈凯)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