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柴油车2020年后将走向衰落

2017年03月10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沃:柴油车2020年后将走向衰落

  据外国媒体3月7日报道,沃尔沃预测:柴油车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混动车和电动车将最终取代柴油车型。

  沃尔沃CEO汉肯 塞缪尔森(H kan Samuelsson)在日内瓦车展期间指出,“尽管欧洲立法曾对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要求比较宽,但是这样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指出,“如果打造与汽油发动机相同NOx排放的柴油发动机,成本会非常高,这就是为什么从长远来看这是不可行的。

  塞缪尔森承认,在应对95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要求下,柴油车在短期内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因此直到2020年柴油将继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在这之后,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成本的降低,(这些新能源车)将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然而,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标准继续调低到95克/公里后,柴油车则前景堪忧。

  塞缪尔森认为电动车的前景更为明朗。他表示,“我们将在2019年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到2025年,我们所有的系列都会推出纯电动款。”

  他还预计到2021年,沃尔沃有可能推出并销售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他看来,这项技术将解放驾驶员。汽车的角色将会有所转变。塞缪尔森表示:“一旦体验过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将再也离不开它。但同时他也承认这项技术将会很昂贵。他指出,“汽车价格将大幅提升,但是考虑到开车时仍然可以继续工作,这一点所带来的价值和效率提升,则是非常值得的。”

  (实习编译:邵亚楠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