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率先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先进标准及智能制造

广汽传祺打造中国高端制造新样本

2017年03月0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两会”期间,供给侧改革、提升质量水平、发展智能制造、打造中国品牌等成为热议的话题,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杰出代表,广汽传祺率先在汽车行业践行供给侧改革,不断完善体系实力与供给效率,持续挖掘内部潜力,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了优质高速发展。今年1-2月,传祺累计销量42675辆,同比增长85%,增速继续领跑汽车行业。其中,传祺GS81-2月累计销量16423辆,连续两个月位列中大型SUV市场第二,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三足鼎立的大七座SUV市场格局,创造了同等价位中国品牌的至好销售成绩。广汽传祺跨越发展的背后,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智能制造来撬动市场,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市场的有力体现,彰显了广汽传祺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的实力和信心。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认为:“坚守品质是广汽传祺取得市场和品牌持续向上攀升的核心价值,广汽传祺将秉承品质至上的造车理念,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汽车产品。”

 

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世界级产品品质

 

(图: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广汽传祺自成立之初便从中高端市场切入,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构建了以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广汽传祺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开创了以“止呼待、PDCA”为核心,以“标准化、体系化、平台化”为基础,以“质量基本理念、过程质量保证、持续改善”为三大支柱的广汽质量管理模式,确保每一个环节的高品质输出。在J.D.Power新车质量评价(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 2016年全行业排名第5,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品,就没有牌。只有坚守品质,才能成就 品牌。”

广汽传祺独创的“广汽采购方式”,可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的供应链管理,并与全球十大汽车供应商达成战略同盟,保证了产品品质稳定在较高水平。2016年广汽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为22ppm,远低于国内主流自主与合资品牌供应商零件不良率,而今年广汽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力争达到10ppm,以此目标推算,这意味着预计全年6.5亿件供应商零件中只允许出现650件不良,充分显示了广汽传祺对产品品质管控体系的强大自信。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出席2017北美车展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勇做供给侧改革先行者

智能制造不仅是先进技术的引进和创新,更是企业管理和模式的创新。广汽传祺第二生产线是世界级智能工厂,以广汽生产方式(GPS)为核心,充分考虑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并运用创新思维全力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提高效率、保障质量、降低成本,实现最优价值流,满足顾客个性化定制需求,占据汽车制造行业制高点。

(广汽传祺焊装车间运用机器人协同作业技术,主线实现全自动化生产)

通过在全生命周期贯彻广汽生产方式理念,广汽传祺零部件库存减少70%,厂房的可利用面积增加了30%,库存资金减少50%。经过多年的发展,广汽传祺产品技术进入了2.0时代,工艺规划进入了4.0时代,建立了全新的工业制造体系,这个体系在二线工厂建设过程中得到充分实践,并逐步形成了全面的核心技术系统,如厂房施工规范、人机工程优化标准、无尘车间建设、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等。

据了解,广汽传祺现有标准产能为35万辆/年,通过生产组织方式优化和产能挖潜,可实现50万辆/年的产能规模。同时,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与杭州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大幅优化和提高广汽乘用车的整体产能,同时也标志着广汽传祺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全国战略布局,为后续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传祺品牌承载了广汽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广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就是举全集团之力实现传祺品牌的跨越式发展。郁俊透露,广汽传祺将在2017年集中推出9款新车,其中包括GS7、GS3、GA4及GM8四款全新车型,GS4 PHEV、GA6 PHEV、GE3三款新能源车型以及两款中改款车型,挑战50万辆销量目标。未来5年,广汽传祺规划投放20-30款车型,争取2020年实现100万辆销量目标,不遗余力将传祺打造成中国汽车领军品牌,并且力争成为至具品牌价值、至具影响力、深受顾客喜爱世界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