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2016年薪酬“大跳水”

2017年03月07日07: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2016年薪酬“大跳水”

  据美国媒体3月2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近期公布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2016年的总薪酬仅为1,199万美元,与2015年7,360万美元的收入相比剧降6倍不止。

  据悉,马尔乔内2016年的薪酬由三部分组成,包括400万美元的基本薪资,697万美元的奖金以及102万美元的“非现金收入”,如保险收入,税收筹划以及税金均衡等。

  2016年马尔乔内的薪酬出现“大跳水”,主要是因为他拥有的所有股份都未转换为现金,而公司在2016年又未授予马尔乔内任何新股。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对此表示,公司的薪酬政策主要旨在奖励帮助企业获得“长期且可持续良好表现”的员工。

  2016年,由于美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加之其他市场也在逐渐回暖,尤其是其旗下玛莎拉蒂品牌,在欧洲及全球各地市场都表现抢眼。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2016年的净利润高达19亿美元,与2015年仅1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实在堪称飞跃。马尔乔内在2016年的这份答卷,完美地解释了他高达数百万美元的奖金。

  年度报告称,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各方面的表现均超出年初计划,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目标是将所有业绩翻两倍。此外,企业旗下所有品牌均可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不小的提升。

  据悉,另有679万美元的奖金并未计入马尔乔内今年的总薪酬中,而将作为他2017年总薪酬的一部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放。

  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两大强劲竞争对手,福特和通用汽车目前尚未公布2016年其高管的薪酬。(冯一玮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