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陆风X7因8速变速箱故障!行驶中熄火频发

2017年03月03日10:3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陆风X7因8速变速箱故障!行驶中熄火频发

  陆风X7是陆风汽车旗下的一款城市中型SUV,于2015年8月首次上市,凭借着酷似路虎揽胜极光的外观造型长期保持了较高的受关注度。网上车市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多位陆风X7的车主,了解到一些关于陆风X7质量方面的投诉,其中变速箱(抖动、漏油)是最为突出的问题。此外,变速箱抖动还衍生出了全车异响和高速行车抖动等一系列问题。

陆风X7因8速变速箱故障! 行驶熄火频发-图1

 

陆风X7因8速变速箱故障! 行驶熄火频发-图2

 

  陆风X7采用的变速箱,是中国山东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R8AT-300自动变速箱,这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挡位并不少,但是由于技术能力的欠缺,质量稳定性不佳。

陆风当家车型X7 涉多起变速箱故障事件-图3

 

陆风当家车型X7 涉多起变速箱故障事件-图4

 

  就陆风X7变速箱问题,网上车市收到了一些车主的实际反馈。车主严先生表示,他于2015年9月购买的陆风X7,变速箱在上坡的过程乏力,甚至出现了熄火的危险情况。与此同时,变速箱在行驶的过程中导致车身有剧烈的抖动。此外另一位车主刘先生也表示,其于2015年11月购买的X7车型,在刹车时变速箱会发生剧烈的抖动,至今无法解决。

陆风X7-图4

  陆风X7除了在变速箱等核心技术上出现诸多质量问题外,长期使其饱受非议的“抄袭”路数也受到了消费者与其他车企的反感。虽然从短期效果来看,依托于这种方式在市场端得到了一些收获,但若以后始终走完全“逆向开发”的道路,前景注定不会光明。(网上车市2017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