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79.8万-110.8万元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上市

2017年03月0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李卓)昨晚,路虎在武汉举行了新车发布会,宣布旗下全新一代发现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S、SE、HSE、HSE LUXURY及首发限量版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110.8万。

全新一代发现设计灵感来源于2014年发布的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在继承发现家族优秀特质的基础之上,新车搭载了更为丰富的智能科技,可轻松容纳七名成人。其长宽高尺寸为为4970×2073×1846mm,轴距2923mm,定位中大级SUV。

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哲芮勋(Gerry McGovern)先生表示:“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为新车的设计革新奠定了基础。如今,我们带来了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作为现代家用豪华SUV,全新一代发现兼具优美的车身比例与出色的多功能性,必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全新一代发现的外观虽然变化很大,但仍极具辨识度。精雕细琢的外观造型、全新优化的车身比例与极致完美的细节处理、卓越无双的精密工艺完美融合,共同成就了这一性能强悍的多功能SUV车型,且整体设计较前代车型更加动感。

新车延续了发现家族的众多标志性设计特点,如独一无二的阶梯式车顶造型,这也是前四代发现车型的重要特征之一。此外,全新一代发现还拥有众多突破家族传统风格的设计亮点,如富有立体感的前脸造型、耀目的前大灯以及倾斜角度更大的前挡风玻璃。同时,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更加动感、时尚,成为新车的另一大亮点。

简洁的设计赋予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33,在显著提升能效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的整体表现。同时,一体式尾门取代了前代车型的对开式尾门设计,后备箱开口更宽大,方便用户装卸物品。而尾门也相应地增大,开启时可形成更宽阔的遮蔽面积。后扰流板经重新设计,并经过风洞测试,能够有效改善尾门积尘的情况,在不影响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前提下优化车后方视野。

细节方面,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搭载了自适应LED前大灯 ,具备五种照明方式。新车还提供17种车身配色方案,并有12种款式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通过优质的做工及用料来营造豪华舒适的车内氛围。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温莎豪华真皮、天然橡木等材质,并且有黑檀木色、象牙白色、冰川银色等五种内饰配色方案可选。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及舒适、科技化配置。全车共带有6个12V电源接口及9个USB接口,并采用2+3+2的七座布局设计,车主可通过车辆的行李舱按键、C柱按键、中央触控屏及APP来控制座椅折叠。此外座椅上还带有传感器,在座椅上没有物体或是成员时,座椅才会正常折叠。当第二三排座椅完全折叠时,可获得最大2500L的后备箱容积。

配置方面,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标配一键启动、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电子空气悬架、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器、双速分动箱、全地形反馈适用系统等。此外还提供了智能手环,该手环可以取代钥匙完成车辆的上锁及解锁功能。该手环不需使用电池,在30米水深及-50-125℃的环境中,均可正常使用。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6500rpm,峰值扭矩450N·m/3500-5000rpm,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一代发现搭载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五种驾驶模式。此外该车还搭载了空气悬挂,可根据车辆状态进行40mm的自动调节。该车最小离地间隙283mm,最大涉水深度可达900mm。此外该车还搭载有全地形进程控制(ATPC)系统,该系统可自动控制油门及刹车,保持驾驶员设定的速度(2-30km/h)通过障碍。

点评:可以说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既兼顾了豪华舒适也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新一代车型在造型上也变得更加圆润,少了些硬朗的风格加上其7座的布局似乎在强化其家庭用车用途。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