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要降难度 题库已上网

2017年03月03日07: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要降难度 题库已上网

  网约车考试还要考门牌号码?昨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做客《政风热线》回应市民关切热点时表示,将对网约车考试题库进行酌情删减,而大桥维修期间过江难的问题将通过多项措施来改善。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网约车考试>>

  网约车考试要降难度,题库已上网

  网约车考试>>

  近日,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成为当下热议的话题,首场考试通过率不到两成,让不少人对网约车可望而不可及。甚至有网友调侃“如果这些都会,都可以去做导游了”。

  对于南京首场网约车资格考试,游庆仲直言“难度太大”,他表示,以后会根据出行者切实需求,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在考题方面进行改进,删减不必要的考题,同时加强交通出行安全、文明、服务等方面的考试内容。“我昨天看了下考题,其中有一道题目是考医院的门牌号码,我觉得这样的题目难度太大了,我是交通厅的职工,对于交通厅在中山路的门牌号码我就不知道,只知道升州路的门牌号码。今后出题,一方面可以在网上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列一大堆题目出来让大家挑;另一方面各个城市地理文化的背景都不一样,比如南京历史那么悠久,你把那么多丰富的历史都摆在题目上难度很大。”

  目前交通部门已对网约车资格考试内容再次甄别,在地方考题范围中,已删除旅游、人文、地理等部分考题,同时保留安全驾车、规范服务、文明出行等内容,考生可以登录城市客运交通网网约车专栏查阅题库。“已经把题库放在网上了,考试的范围就在这里面,而且题库的量已经做了大幅度的压减,地方题目在100题以内。驾驶员只要有时间,随时上网就可以进行考试,这个工作我们正在推进当中。”

  大桥病假期过渡>>

  扬子江隧道的江北快速通道争取6月开通

  游庆仲认为,解决大桥维修期间老百姓过江难问题,需要政府做一些引导,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将跟踪深化调研,及时地把各个点上的实际客流需求情况摸得更清楚,采取一些有效的应急保障措施,来缓解交通拥堵。

  陈雷表示,目前地铁3号线已经在逐步地增加班次调整时间,最近一段时间又刚刚调了,两分半钟就有一趟车,大大提升了早晚高峰通行能力,轮渡方面也加大了投放,两边公共自行车和公交线路的接驳都做了相应的考虑。

  此外,两条过江隧道江北的连接线都在进行快速化改造,对交通也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也要求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扬子江隧道的江北快速通道争取在今年6月底能够建成开通,长江隧道的江北连接线也争取在今年内完成,对交通通行会有很大的提升。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