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Auto100 2017》发布 SUV专项品牌力哈弗跃居世界第一

2017年03月0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哈弗百万冠军荣耀”2017哈弗SUV品牌盛典圆满落幕。盛典上,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依据ISO 10668的国际标准,基于各车企的品牌法务、品牌利益相关行为以及品牌财务表现,进行了透明而公正独立的评估,并发布了《Auto100 2017》,哈弗品牌,载誉而归,彰显中国品牌挺进世界阵营的情怀与实力:

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一

- “2017全球SUV专项品牌力”排名,哈弗品牌力超越JEEP、路虎位居第一,品牌等级AA+;

- 2016年,哈弗的品牌价值为30亿美元,品牌价值增长高达40%。在市场营销有效性方面,以领先第二名近三倍的品牌营销效率,位居榜首;

- “2017专项SUV品牌价值”排名,哈弗成功超越JEEP品牌,成为全球第二最具品牌价值的SUV品牌。

- “中国汽车品牌强度“、“世界SUV品牌强度”排名,哈弗以绝对优势均获得第一;

至此,哈弗SUV跻身全球SUV领先阵营,成为比肩经典,与 JEEP、路虎齐名的全球三大专业 SUV 品牌之一。

活动现场,英国Brand Finance品牌评估机构CEOMr. David Haigh对哈弗的品牌价值予以充分肯定:在评选维度包括公众熟悉程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声誉的“全球SUV车型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哈弗是唯一跻身其中的中国品牌,领先福特、本田、奥迪等国际知名品牌位居第四位。

中国骄傲 荣耀全球

在《Auto100 2017》的各项权威发布中,“第一”、“最强”、“全球”成为彰显哈弗品牌的关键词。放眼全球,2016年哈弗在SUV市场上的表现异常抢眼,“世界SUV品牌强度”、“2017全球SUV专项品牌力”、“2017SUV品牌营销效率“排行榜,哈弗均以超越合资、进口品牌的绝对优势夺魁。这个中国品牌成为最具实力代表的“中国骄傲”,使全球车企对哈弗品牌的影响力不敢小觑,更让世界汽车工业对中国品牌刮目相看。

作为“中国最强汽车品牌”,哈弗不仅自身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还承担起提升中国SUV行业整体水平的重任与情怀,尽显“强者”风范。哈弗致力于打造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本地化建厂,深化全球技术整合。与博格华纳、博世、奥托立夫等国内外的高品质、优秀供应商合作,开创并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预计至2020年,将会有20家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入驻,涵盖汽车新能源,智能互联、动力总成、底盘系统以及服务支持等。供应商体系的完善与升级,不仅降低了车辆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更带动了整个中国SUV行业与产业链的升级与发展。

到2020年,哈弗期待销量突破200万台,超过吉普、路虎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SUV品牌;哈弗H6超越本田CRV、丰田RAV-4,加冕全球SUV车型销量冠军,代表中国品牌登顶世界之巅。

聚焦 “做减法”的核心战略

从0到100万,再到如今累计品牌销量四百多万,哈弗品牌的发展历程,实现了由量到质的飞跃。2002年,在所有车企都忙于争夺轿车市场时,长城汽车另辟蹊径,瞄准了当时还少有车企涉及的10万元以下SUV市场;2013年3月,长城汽车将哈弗设立为独立品牌,开始了“聚焦SUV”的战略方针,并且坚定不移地坚持着。

而今,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经进入深红阶段,新品类层出不穷,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严酷现实,其他品牌都在“做加法”以求更大的市场份额,只有哈弗坚持“做减法”:通过品类聚焦,成功地将SUV这一细分市场变为主流市场,连续14年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并在紧凑级、中型细分市场都做到了第一,成为目前中国品牌最受关注的成功模式。

正如盛典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的评价:哈弗用十年时间达到年销百万,在中国SUV市场是绝无仅有的,也是中国品牌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作为中国SUV的领导者,哈弗在本次全球SUV品牌价值排行榜中所取得的成绩,仅仅是走向巅峰的第一步。未来,这家在国内市场已经一骑绝尘,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中国车企,将承担中流砥柱之责,肩负民族品牌之任,向着全球SUV领导者的方向奋力前行。

背景介绍:

Brand Finance,总部位于伦敦,世界领先独立品牌业务估值和战略公司,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该公司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因此其发布的排名,因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