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就气囊隐患事件认罪 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金

2017年03月01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就气囊隐患事件认罪 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金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当天承认犯有欺诈行为,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其中包括向汽车制造商赔偿的8.5亿美元,以及向受害者和家庭赔偿的1.25亿美元,另有 250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

  报道称,高田公司承认隐藏了关键证据来掩盖气囊存在安全隐患的事实。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高田故障气囊爆炸已经导致全球1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并引发了美国汽车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涉及10家汽车制造的4200万辆汽车和6900万个气囊。

  2015年,高田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气囊供应商,在全球气囊总量中占比20%。美国受到影响的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之前都将继续召回并更换高田气囊。

  然而,近期有美国律师指出,宝马、福特、本田、日产以及丰田等受到影响的汽车制造商在高田气囊事件中也脱不了干系。律师称,汽车制造商在隐患曝光之前就已经知情,但出于成本考虑并未采取有力的行动。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