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公布新薪资制度 为高管设置薪酬上限

2017年03月01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公布新薪资制度 为高管设置薪酬上限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25日报道,2015年大众集团“尾气门”丑闻曝光后,其高管仍然享有高额奖金,此举引起了外界的公愤。大众因此决定对高管的薪资制度进行改革,制定最高薪资上限。

  根据大众监管委员会24日发布的新规定,大众CEO的总薪酬将限制在1000万欧元(约1060万美元)之下,其他经理级别高层的薪资则限制在550万欧元。之前由于大众高层只接受将奖金减少30%的处理引发了德国公众和股东的强烈不满。奖金部分程度上是基于大众过去两年的效益而定。

  大众表示在新的体制下,奖金控制将加强,允许在固定薪水上提升30%。大众之前发生过高管降薪的情况。2009年,大众集团利润骤降80%,高管因此降薪60%。2012年文德恩薪酬几乎翻了两倍达到1750万欧元,大众之后调整了集团薪酬体系,对CEO和高管的年终奖金进行限制。文德恩一度成为德国前30名的公司里薪酬最高的CEO

  2015年,大众前CEO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薪酬为730万欧元,薪酬构成中三分之二来自奖金。大众公司计划将重点转移到固定薪水上面。

  大众计划于3月14日公布集团高管2016年的薪资。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