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大众蔚领 跨界旅行车带你游山川

吴晓琴
2017年02月2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每次看到自驾游的帖子,都会按捺不住心中对于大自然的向往。绝美的夕阳,万籁俱寂的山谷,明亮的月光,这些都是城市里看不到的动人风景。也想躺在帐篷里,倾听草堆里的各种小生命的悉悉索索,不远处潺潺的溪流掠过大地的声音。然而并不是每一个城市人都愿意背着30斤的登山包用脚步丈量群山,自驾的玩法让人们在尽量舒适的状态下远离尘嚣,领略自然之美。

说到自驾,大部分人的第一感觉是,我必须要有一辆牛逼的车。恩,也许是帕杰罗,也许是普拉多,甚至是陆地巡洋舰。相信我,这些自驾越野梦之车会存在很大一部分男人的梦里。虽然说,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是有诗和远方的前提,你得过好眼前的“苟且”。那么问题来了,老婆和孩子想要一辆舒适的轿车,方便日常,你却想要一辆SUV,哪怕不是终极越野车,但至少空间很大,两难的选择让只能买一辆车的你焦头烂额。在国人的消费观念里,要舒适,选轿车,要出去玩,需要SUV,但其实你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跨界旅行车。

很多人对于旅行车其实没有什么概念,因为在此前的市场上,蔚揽、A4 Allroad等大部分进口旅行车,动辄三、四十万的高昂售价将一般家庭用户拒之门外。旅行车,既强调舒适性,有更长的轴距,悬挂的调校也更倾向于舒适。底盘比轿车稍高,有稍强于轿车的通过性,同时,有宽大的空间和不错的载物能力。一汽-大众蔚领的出现,唤醒了旅行车这个沉睡多年的细分市场。

蔚领很美,甚至可以说惊艳到我了,不信请看图。蔚领的设计师将类SUV及Alltrack设计元素完美融合,遵循黄金分割比例来设计整车,让每一寸车身都闪烁着优雅与协调。4,559 mm的车长,不仅超过了大多数A级车,与某些SUV相比也毫不逊色,修长的车身让旅行气质更加突出。同时,蔚领还采用了一些立体设计,车侧腰线贯穿车身,除了更加年轻有活力之外,也给人一种大气稳重的视觉观感。层次感分明的尾部,加上全新设计的e形LED尾灯组,辨识度极高,更让人眼前一亮。

旅行车光有颜值可不行,我们来考考它是否有作为一款旅行车的基本素质。 蔚领长宽高分别为4559 mm×1793 mm×1487mm,轴距为2614mm,在乘坐和装载空间方面甚至超越了一些SU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蔚领提供了589L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将后排座椅放平后,后备箱容积可扩展至1507L。高0.95m,深度达到1.7m,可以同时放下8个28寸行李箱和8个20寸小行李箱,装载能力的优势更显而易见。蔚领的行李箱开口大、下沿离地仅0.67m,大大增加了使用的方便性,在装载时也更省力,无论是户外运动的极限装备,或是郊区露营的全套设施,都毫无压力。

配置方面,蔚领标配了全景天窗,外部尺寸达830mm X 1004mm,配合可倾斜/滑动双模式开启方式,拥有更大的可视面积,晚上躺可以在车里看星星、看月亮。此外,蔚领还拥有承载式全铝金属行李架,可承载高达75KG的物品,充分满足旅行和运动的多重需求,让郊外骑行不再是梦想。前/后倒车雷达、全新ESP电子稳定程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GRA定速巡航、后视摄像头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被动安全方面,预紧式安全带、全方位6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WOKS 安全头枕,这些轿车上常用车的配置也都齐全。

蔚领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凭借全新EA211发动机的优异性能,以及蔚领的车身轻量化设计、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结合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搭载1.4T发动机的蔚领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L。

在自驾的路途上,不可能永远都是康庄大道。1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蔚领不仅拥有如SUV般的良好视野,其通过性更是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可轻松应对郊游旅行的复杂路段,即使遇到坑洼路面亦如履平地。全系标配的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可实现低速转向更轻便、更灵活,高速行驶转向更沉稳、更精确,确保行车安全。

现在有多少人选择了蔚领?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3日到今年1月31日,上市仅三个月的蔚领累计销售新车10,671辆,创造了旅行车市场最快达成记录、最高单月销量记录,一跃成为旅行车市场的NO.1。

从多家一汽-大众经销商门店的反馈来看,目前蔚领处于一车难求的火爆现象,不少4S店的展车已被等不及的消费者早早订购。不过不会让大家等太久,而随着蔚领产能的释放,消费者提车等待周期缩短将大大缩减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