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中国汽车客户满意度发布 24款热销车型获奖

2017年02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鄂智超)2月22日,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在京发布。本次发布会上,针对小型轿车、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中级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微型SUV、入门级小型SUV、中级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共计9个级别乘用车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统计并排名,共24款高评价车型获得相关奖项。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调研的全部车型综合满意度的平均得分为778分(千分制),相较于2016年上升了10分。其中产品满意度提升6分,服务满意度上升了18分。从各级别车的综合满意度得分情况来看,只有小型车的满意度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他车型满意度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中型轿车、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上升较多,分别为20.8分、18.4分和20.5分。

相较往年,本次产品满意度各细项指标更加细化,从高到低分别为质量、舒适性、经济型、安全性、驾驶性和外观内饰,其系数分别为2.05、1.96、1.67、1.56、1.42和1.34。质量的关注度最高,舒适性排在第二位。另外,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本身的关注度为6.74,对服务的关注度为3.26,相对于2016年,产品较服务的关注度略有上升,2017年两者之间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平衡关系。

本次发布会还对消费者满意度评价较高的24款车型颁发了奖项。其中,瑞纳、起亚K2和New Polo和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小型轿车奖;逸动、艾瑞泽5和新帝豪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奖;思域(第十代)、卡罗拉和福睿斯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中级紧凑型轿车奖;迈腾、全新帕萨特和雅阁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中型轿车奖;北汽绅宝X25、元(非混动)和哈弗H1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微型SUV车型奖;哈弗H2、中华V3和瑞风S3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入门级小型SUV车型奖;东风本田XR-V、缤智和昂科拉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中级小型SUV车型奖;传祺GS4、哈弗H6和长安CS75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紧凑型SUV车型奖;翼虎、自由光和新势代奇骏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中型SUV车型奖。此外,博越、名爵锐腾和宝骏560共3款车型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具潜力华系车型奖。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举办,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朱剑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汽中心副主任高和生等机构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并为优秀车型颁奖。

附表:满意度得分及排名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